上官黎

咸鱼写手,目前是高中
主写武白/麦威
吃各种cp武白/锤基/狐兔/兔狐/欺诈组/蜥勘/喜灰等等

【武白】崧唐杂货店

【京剧猫/武白】崧糖杂货店2

  哇,都快一年了吧(笑哭)其实我也一直没闲着,一有空就掏出小本本来写。当时也是要中考嘛,所以就没时间了码字了。
  成绩什么都已经无所谓了,已经决定走写文这条路了,各位太太如果有什么心德一定要告诉我哦,谢谢啦!

“那,那,那大哥哥叫什么?”白糖奶声奶气地问道,一边用手拉着武崧衣袖。“我啊,我叫武崧,你可以叫我武崧哥。”武崧笑着捏了捏白糖的脸蛋。

“唔,好……谢谢武崧哥!”白糖向武崧露出了两颗小虎牙,并向他示意灿烂的微笑。“……”还挺可爱的呢……看来自己不只是招了个员工,感觉自己像是找了弟弟呢,武崧心想着。不过……

“嗯……白糖,我带你去买点新衣服吧,你看你的衣服破的,还有这么多补丁,这料子……”武崧伸手摸摸了白糖薄薄的衣服,这粗糙的触感,这惊人的薄度……这孩子以前究竟过着怎么样的生活……武崧眼里的怜悯越发深沉,脸上也露出几分伤感。

“啊?这怎么还好意思麻烦武崧哥……”白糖低着头道,他知道武崧愿意收留他已经很好了,如果现在还让武崧给自己买衣服的话,以后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报答他了。自己现在身无分文,连生存都还是个问题,怎么办……他的头越来越低,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地板,尽量可以不与武崧的眼神对上。

武崧仿佛看透了白糖的小心思,弯下身子看着他道:“没关系啦,这就当是给白糖的一件见面礼好了,再说了,都叫我哥了,这点忙我都不能帮吗?”

“可是……”“嗯?不许再说了,再说我可不让你在这里打工咯。”武崧笑着威胁道,白糖刚来这里自是不能丢了这份工作,所以……

“好吧……但是以后如果白糖挣到足够的钱了,就一定会还给武崧哥的!”白糖坚毅的眼神令武崧震惊,这是极少的眼神,就连许多成功人士都少有的眼神年纪轻轻的他竟然会有。这孩子不简单啊……“行,那就要看你的本事咯。”武崧拉着他道:“走吧!”

尽管白糖看起来十分兴奋,两眼都冒着星星,但它还是乖乖的牵着武崧的手,紧紧的跟在他的后面。武崧看着白糖听话的样子不禁轻笑一声,这孩子还真是乖呢,不吵也不闹,不过看他那兴奋的样子,估计也是从来没有来过吧……

白糖却因为商场的琳琅满目而四处张望着,并没有注意到武崧向以投来的怜悯与关怀。突然白糖的一个转头正好撞上了正在端详的武崧。“嘶……还真有点疼啊……”武崧苦笑着揉了揉眼角到,白糖并没有特别用力,但是那种猝不及防的疼痛还是让武崧倒吸了一口凉气。“啊,对不起对不起,武崧……哥?!”白糖的表情骤变,看着武崧那双一赤一碧的异瞳白糖不禁失了神。

“啊?怎么了……”武崧看了看白糖那吃惊的表情以及自己手上那片赤色美瞳立马明白了叹了口气道:“被你看到了啊,没错我的眼睛天生就不一样,这也叫做异瞳,我的与众不同希望你不要……”“当,当然不会了,武崧哥这么好,这一定是上天赐予你的,而且……”“而且什么?”“而且武崧哥的眼睛……很好看呢。”白糖红着脸道还时不时地看看武崧的异瞳。

确实,武崧的异瞳是少有一赤一碧,一只是如同火焰般明亮的红宝石色的赤瞳,让人感觉无比温暖和安全;另一只则像是深邃的祖母绿宝石,代表着成熟与稳重。再加上武崧的俊脸,白糖早已看呆了,脸上也泛着大片的红晕。看着白糖呆滞的脸庞武崧心里的石头也已放下。

看来是我多想了,好看吗……呵,他的琥珀色双瞳也散发着迷人的光泽呢……

码字速度慢,请大家不要嫌弃,另外想看第一章的话,看下面链接。然后希望各位太太有什么心得一定要告诉我,谢谢啦。

评论(4)

热度(31)